透過設計編排,結合符號、圖片、色彩和文字,以簡潔明瞭的視覺表現方式,來傳達想法或訊息。
台東縣環境保護局「Recycling or Hurt」海報設計(系列稿)

Client : 嘉德技術開發(股)有限公司 Date : 2023/04/05
設計風格:創意警世風
廣告類型:主題海報(系列稿)

製作規格(Specification)
尺寸:90x120cm
材質:彩圖輸出(油畫布) 

設計師 Kenzen

專案內容(About Project):
一、設計理念:
  資源回收的意義,在於資源的再利用以及避免對於環境造成負擔,從這個切入點去深化、思考資源回收與環境的關係。藉此利用比喻、隱喻、對比以及直接投射的手法,去設計各個主題的畫面。

(1) 照明光源回收
  被棄置未被妥善處理的廢棄照明容器,被遺留在靜謐的沙灘上。運用對比的手法,太陽在視距上所構成的發光鎢絲,來隱喻其實廢棄照明若經由回收仍是可以成為永續利用的資源。

(2) 塑膠容器、廢四機、廢玻璃製品回收
  無法被自然環境吸收也無法生物分解的材質。如不進行再利用,則會永續的留在地球。
  利用地球的形狀去聯想設計,「塑膠材質與海洋生物」、「廢四機堆疊而成的大樓」、「廢玻璃容器代替已逐漸消失的冰山」,藉此提醒民眾這些廢棄物已經漸漸地佔據、取代我們原本美好的生活環境。

(3) 廢電池回收
  含汞的乾電池具有毒性。
  利用外形的聯想,乾電池與子彈進行拆解重組,強調未經回收的乾電池造成的直接破壞。

(4) 廢光碟回收
  含有重金屬的廢棄光碟,無法焚化或是掩埋處理。
  在畫面上,藉由光碟特殊的形狀及質感,設計成圓形鉅子,並搭配被切片的樹木,來比喻對自然環境直接造成的破壞。

(5) 廢紙容器回收
  紙餐盤上的食物殘渣,所形成的地球圖案。
  搭配放置於旁邊的叉子,提醒民眾在紙容器回收前,記得先把油汙殘餘進行清潔再拿去回收。

(6) 農藥容器回收
  含有有毒物質的農藥容器。藉由誇示的手法,象徵「倒棄的農藥瓶」流泄成大地長河的畫面。
Related Works

APISTEK「公司簡介」折頁DM設計
「Power Supply、Transformers、MPPT」產品型錄設計
Tentamus「10th Anniversary」海報設計

台北市遼寧街218號3樓. 3F, No.218, Liao Ning St., Taipei Taiwan

電話:+886-2-2507-0777 傳真:+886-2-2507-5655

E-mail:service@e2elephant.com.tw